阿里云ubuntu16.04和PHP7云主机安装edusoho备忘

edusoho是一款强大的云课程管理平台,非常适合于创建基于视频/图文的微课/慕课,并提供配套的手机APP客户端,易于推广使用。

目前官网的教程和一键安装脚本都是基于ubuntu14.04和PHP5的,而阿里云早已提供了ubuntu16.04系统,PHP7相对5也有很大的性能提升,因此需要对官方的教程做一些调整。

1、对PHP运行的配置,改成使用7。类似的地方都需要修改。

location ~ \.php$ {
include snippets/fastcgi-php.conf;
#
# # With php7.0-cgi alone:
# fastcgi_pass 127.0.0.1:9000;
# # With php7.0-fpm:
fastcgi_pass unix:/run/php/php7.0-fpm.sock;
}
#}

2、如果之前已经有相关WEB应用运行,可以在site-enabled当中新建站点配置文件。edusoho默认要求以根目录方式运行,这点需要注意。另外,对PHP.ini需要做一些改动,主要是因为有上传视频的需求,放宽对上传数据和运行时间的限制。

3、edusoho的安装还是很人性化的,之前没有安装curl。结果apt-get多次失败,后来想起了更新了一下源就可以了,但安装curl会破坏之前设定好的php设置。这点需要注意,关键文件多多备份。

Leave a Comment

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